米莱i

独宠的的

缺失的爱 洒落的光 20

    林涛趴在床上,内心有些小激动和大震撼,翻不过来覆不过去的也睡不着觉,就又回想起了这魔幻的一天。

 早上应母上大人的要求去打酱油,对,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因为下午姥爷要过来。老爷子一退休就带着老伴儿回乡下享清福去了,老两口儿吃食上没太多挑剔,但唯独好那口小王家自酿的酱油,就说有格路味儿,反正就是好吃。林涛也乐得打这趟酱油,姥爷之前是做警察的,他一来可不就有故事听了!

 林涛提着满满一大塑料瓶的酱油,美滋滋地在大街上晃来晃去,晃着晃着就看到小黑正站在水果店门口低头苦思,看样子是……拿不了了?

 “嘿!小黑。”

 “涛哥。”

 “嗯,去哪啊?”

 “我老姑家,前面小路拐几个弯儿就是了,顺带帮我妈捎些东西过去。”小黑看到有救星来了,一双小眼睛滴流乱转。

    林涛一瞅这贱样,就知道这小子想干啥,“懂。”于是径直走进店里对店主说道:“叔啊,我把这个放您这放会儿行不,一会儿再过来取。”

 “行啊”店主热情地接过酱油,“这酱油味儿真香。”

 “谢谢叔。”

 “一会儿记得过来取啊。”

 “好嘞。”

 林涛转身提了起一袋水果,对小黑说:“赶紧的。”

 “嘿嘿,谢谢涛哥。”

 林涛是万万没想到,就这么长的小破路还能翻车。两人正边走边唠着,忽然前面就冲出来七八个人把路堵上了,还没等林涛反应过来,就感觉后面传来“呼~呼~”的抡棒子的声音,本能就是一个下蹲堪堪避过后方的偷袭。小黑就没那么幸运了,被一棍子削到后背上,着实让他体会到了“胸腔共鸣”。林涛顺手把水果怼到墙边,抓到地上的几个石子回手一扔,趁着他们躲石子的空隙回到了小黑身边。

 “小黑,没事吧?”

 “啊?缓……,得缓一会。”

 “呦,这不是林涛吗!意外收获啊!”

 林涛看着缓缓走出来的人,“刚子?”用余光看看小黑,感觉还需要几分钟的样子。“你还真是死不悔改啊。”

 “死不悔改?得了吧,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还真拿自己当老大了,呵呵。”刚子极富优越感地站在高处俯视下方,“今天我就要给你好好上一课,告诉你什么叫作社会的险恶!”

 “小黑,再不动就真的不能动了!”

 “靠,干他娘的!”小黑咬紧牙关和林涛背对背做出防御的姿势。

 林涛先发制人,对着正面的小喽啰直冲过去,在快要近身前猛得向左急转,一记过肩摔撂倒另外一个人,顺手还夺下了他手里的棍子。“小黑,接着!”

 小黑掂了两下,还挺顺手。林涛现在无比感谢爷爷的先见之明,以前天天拉练的优势展现了出来,当然,也要庆幸于对面也不是什么训练有素的人。然而,双拳难敌四手,以寡敌众的事儿大多也就出现在话本里。林涛被周边这呜呜喳喳的混混吵得头疼,又要眼观六路防止被阴,渐渐有些疲于应对,冷不丁的就被一棍子抽中了后背。

 “涛哥!”

 秦明听到是小黑的喊叫声,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随便拽住一个路人让他报警后跌跌撞撞地加快了脚步,耳鸣越来越严重,直到巷子里的景象撞入视野。

 林涛双手抱头蜷缩成一团,一边死死护住要害部位一边瞅准时机准备反击——然后,时机就出现了。他看到一块板砖飞了过去,精准打击到侧后方的两个人,之后有一人影一个飞踢落到他身边,拿着两个棍子一抡,周边的人仓皇向后躲避。林涛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身找回了平衡,就差点儿被秦明递过来的棍子吓得又躺了回去。

 “老秦???”林涛发出了男高音的疑惑。

 “卧槽!军师??!”小黑发出了男中音的惊叹

    这边方天翼可没工夫欣赏美声合奏,拿着棍子见人就揍上脚就踹,嘴里还不闲着,“暗地里阴人还要以多欺少,简直无耻!敢欺负我兄弟,老子今天就好好教育教育你们这些下流之徒!”小混混们一时间被“斯文人干架”的诡异气场震慑住了。

 “林涛,看戏呢。”方天翼又踹趴下一个,看着处于……僵直?状态的林涛出声提醒到。

 “没看戏,在做梦。”嘴贫归嘴贫,手上的棍子却一直没闲着。

 刚子也才反应过来,这和那天的不是一个人吧?双胞胎?不对啊!不过现在可没时间想那么多,啐了一口,提着棍子也加入了混战。

 电视剧里这种令人热血沸腾的场景大多都以主角充满悲壮的胜利而告终,可惜这是现实,现实都是用“警察来了”画上句号的。

 “都带走!不是,那仨留下,剩下的都带走!”一个穿着警服的男子做着“事后清理工作”。

 “爸。”小黑缩缩这脑袋,颤颤巍巍地发了个蚊子的声音。

 “你个小兔崽子!”黑爸照着小黑的脑袋瓜子就是一巴掌,李涛仿佛听到西瓜熟了的声音。

    “涨能耐了你啊!和小混混打群架?!”

 “不是……”

 “不是什么不是,你还带着好同学打群架!”说着看了一眼秦明。

 “叔叔,确实是那伙人先动的手,我们是为了自保反击。”林涛出声道,“不信您问他。”说着朝秦明努了努嘴。

 秦明还在有些晕乎怎么刚让人叫警察,警察下一秒就到了,接收黑爸问询的目光下意识地点点头。

 黑爸想了想,“行了,小兔崽子跟我走,林涛,你送这位同学回家吧。”

 “啊?爸,我还要给老姑送东西呢。”

 “还送个屁,明天我去送,你跟我回去!”

 “谢谢叔叔,叔叔再见!”林涛笑呲呲的拉着秦明走了,完全无视了小黑的哀嚎。

 走着走着,林涛就觉得后背有些疼,看来是刚刚太紧张,没注意到,一放松下来刚被棍子打过的地方就火辣辣的疼。

 “嘶~哎哟,这帮玩意儿下手真狠。”

 “林涛,你没事吧?”秦明赶忙上前扶住林涛,“要不……我背你去医院吧。”

 “不用不用不用!”林涛一下子把背挺直了,那酸爽,“我……哈……没事,皮外伤而已,反倒是你,老秦!没看出来啊,你打架这么厉害!”

 “打架?我?”

 “对啊,就刚刚……”

 “小涛啊,酱油,拿不拿了!”店主隔着老远看见林涛就开始招呼,“我这有点事儿要关门了。”

 “哎,拿——”

 店主转身进店,拿出酱油关上门儿,一路小跑把酱油送了过来。“呀,你这是咋的了?咋呲牙咧嘴的?要不帮你送家里吧。”

 “不用,谢谢叔,就摔了一跤,没啥大事。”说着就要接过酱油。

 “谢谢叔叔,我帮他拿着吧。”秦明把林涛的手拍了回去,接过酱油,“正好我送他回家。”

 “行吧,你俩慢点啊。”

 已经接近中午了,林涛的肚子很准时地咕咕叫着,“嘿嘿,我姥爷过来了,这酱油就是给他打的。”林涛尴尬的转移话题。

 秦明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我跟你讲,我姥爷之前是做警察的,三天一小仗,五天一大仗,可厉害了……”

 啧!怎么就忘了问老秦会打架的事,躺在床上的林涛有些懊恼的翻了个身,却忘了自己后背刚抹完药,一下子疼到锤床。

 “啊呀呀呀呀呀呀呀!”

 “喊什么喊,让你打架,老实睡觉!”林爸闻声进屋,帮林涛翻了个身,顺便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林涛听到了西瓜没熟的声音……


══════

活了,耶✌

评论(1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