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莱i

独宠的的

缺失的爱 洒落的光 19

    老五和刚子初中没毕业就下来混社会,两人也都是局子里的常客。昨天晚上在外面鬼混了一宿,一大早上就有些亢奋,打算走下一轮时发现身上没钱了,正好看着迎面走来一个学生,斯斯文文的一看就是好欺负的主儿。

    “刚子,那好像是藤附属的校服。”

    “藤附属就藤附属呗,他看起来面生,不是林涛身边的人,林涛那小子还能谁都照顾到?”刚子借着酒劲儿越说越气,恶狠狠地朝地上啐了一口“毛都没长齐就学人当老大,怕他干屁!”说完就径直走过去把秦明怼到墙边。

    “哎,借点钱花花。”

    秦明揉着被撞的有些微疼的肩膀,皱眉打量着拦路的两个人。

    “看什么看。”刚子呵声道,伸手就把秦明的书包抢过来,拉开拉链,直接把东西倒在了地上。

    “这都什么破玩意。”老五拿起一本书,“洗冤集录?”

    “给我。”秦明依旧冷静地说道。

    “给你?”刚子特别不爽,在他看来,对面的人就应该唯唯诺诺的把钱送到自己手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高高在上。于是他拿过那本书,极其粗鲁地抖动着,看没抖出什么东西,就又把书摔到地上。

    秦明看到书被如此对待就要上手去抢,被刚子一把钳住手腕向旁边一甩,赶上个寸劲儿就崴到了脚。

    脚腕处传来的阵阵刺痛让秦明暂时没法行动,只好咬着嘴唇忍住疼痛慢慢调整呼吸。但是张显宗忍不了啊!这俩不是东西的玩意儿,还能让他们继续蹦跶?当时就想让他们涨涨见识。林恒和唐山海赶忙拦着,为啥?他出去可是要出人命的!风天逸倒是很支持张显宗,赵玉林则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为双方摇旗呐喊。

    秦明那儿正上演着一出大戏,老五和刚子这翻着翻着也发现了不对劲。

    “秦明?”老五看着稿纸本上的名字,怼了下还在翻找的刚子说:“林涛说的那个秦明?”两人同时顿住。

    “怎么可能这么巧,重名吧。”刚子嘴上这么说,手里的动作却慢了下来。两人觉得有些不妙,林涛能较为快速地崛起并且稳定下来,可不只是靠着那个小团体过硬的背景。

    张显宗是谁,是一般人能拦得住的吗!

    “知道了,不都和你约法三章了吗,不动粗不见血不违法,我能出去了吗?”再磨叽一会儿人都跑了。

    “可以了,我们不能让秦明难做……”唐山海还没说完,张显宗就着急火燎地走了,急躁。

    老五和刚子正琢磨着要不要赶紧走,一抬眼就看到秦明正阴森地盯着他们,顿时后脊一凉,彻底醒酒了,急忙扔下手里的东西跑路。张显宗皱了皱眉,冷笑一声就又回去了。

    刚子两人跑路时撞倒了一名藤附属初一的男生,正好,小黑问到了他。

    “可疑的人?”男生仔细想了想,“哦!早上老五和刚子慌慌张张地从一个胡同里跑了出来,还撞了我。”

    “那你看到他们干过什么吗?”

    “没,那儿和我不顺路,我就没去看。”

    “好,谢谢。”小黑跑到那个胡同,仔细找了一圈,终于在一个石头里找到了一张小纸条。

    “老秦,中午来开会,苹果备好了 ^ v ^ ”

    林涛拿着纸条,“放学后谁没安排,跟我走。”说完,收好纸条,又像没事儿人一样继续听课。

    真巧,大家晚上都没安排。

    “我送老秦回去,你们在校门看着吧,啊。”林涛冲小黑和孙然使了个眼色。

    “好嘞。”孙然点头示意明白。

    “我自己可以回去。”秦明缓缓转了两圈脚腕,感觉还可以。

    “上来吧。”林涛又故技重施。秦明这回直接无视了他,自己慢慢向外走。

    “哎!好好好,不背着,扶着总行吧。”林涛急忙迈一大步,上前抓住秦明的胳膊,还不等秦明回答,立刻又说:“反正我是一定要送你回家的,背着扶着,选一个吧。”

    秦明咽下了将出口的话,安安静静地被扶着走出了校门。

    林涛现在正站在秦明家门口。

    “可以放我下来了吗。”秦明的声音里透露出一丝无奈。

    “你爬楼梯还是有难度的,背着不是更方便些吗。”放下秦明,林涛顺手就按了门铃。

    “我有钥匙。”

    “已经按了。”

    “明明回来啦!”关友洲打开门,就看到明明正在和另一个人拌嘴???

    “林……涛?”

    “叔叔好,您认识我!”

    “之前明明有提到过。”

    林涛的眼睛瞬间就亮了,目光炯炯地看着秦明。

    “他问的,我才说。”秦明急忙绕过林涛走到屋子里。

    “明明,你脚怎么了?”

    “上体育课跑步不小心崴的,已经上过药了,过几天应该就能好的差不多了。”林涛抢在秦明之前回答道,秦明微怔了一秒,“嗯。”

    “明明你坐那我看看,小涛进来啊。”

    “不了,我还有事得赶紧走了,明天早上我来接秦明。”林涛一边说着一边火急火燎地跑下楼,消失在二人的视野中。

    “怎么样?”校门口就聚着他们这一小撮人。

    “已经摸清楚在哪了。”孙然随手往身后一指,“那破厂子,里头还有几个人。”

    “走。”林涛脱掉校服上衣系在腰上,率先向那里走去。

    这里之前是一个塑料制品加工厂,后来一把大火把它烧黄了,再后来也不知道是从哪传出来说这里不干净,就一直荒废到现在。

    狗蛋看着墙上黑漆漆的痕迹打了个冷颤,总感觉周围凉飕飕的,下意识地往门口阳光充足的地方挪,赶着听到老五他们商量对策,赶着看到林涛一行二十来人浩浩荡荡地走了过来。这架势应该是没啥好谈的了,能咋办,都是兄弟,帮忙打呗。

    “老五和……刚子,就你俩欺负的秦明?”林涛用脚踹了一下铁门,破锣般的巨响很容易地吸引到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不说,那就是了。双方恩怨,无关的赶紧走,误伤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很显然,林涛压根儿就没打算问来龙去脉。

    “弟兄们,揍!”话落,林涛冲上去照着刚子脸上就是一拳,场面瞬间陷入混乱。

    此次“群体性活动”持续了五分钟左右,一声警笛让场内人员瞬间作鸟兽散,老五扶起被揍成猪头的刚子赶紧跑路,刚子还一直叫嚷着“林涛你给老子等着”。

    过天儿早上林涛果然出现在秦明家门口,秦明发现他嘴角破了一块,询问缘由又总是被他岔开话题。到了午休的时间,秦明觉得一定要问明白,刚要开口就看到凑成一对儿熊猫眼的小黑和孙然有说有笑地路过。

    “林涛,打架不好。”秦明郑重其事的说道。

    “没,没打架,这是……健身。”

    “你……”

    “吃苹果,昨天新买的。”

    看着对面笑嘻嘻的林涛,秦明实在是没有办法再继续说下去,只能把那一丝担心埋在心底,嗯,只有一丝。

    之后老五一伙人就算是和林涛他们杠上了,大架不打小祸却不断,秦明看着大家“日常破皮儿”也只能干着急。就这么你来我往地沥沥拉拉干到了寒假。

    绿藤市的天儿说抽风就抽风,一股寒潮直接把温度定格在零下十来度。

    何安宁小盆友晚上睡觉很不老实,尤其是自己一个人霸占一张床的时候,因此,第二天毫不意外的患上了重感冒。早上关友洲就要打电话请假,秦明好说歹说劝他去上班,安宁这自己可以,反倒是他,请假之后就又要加班了。关友洲依依不舍三步一回首,倒像他才是生病的那个。

    九点左右,秦明摸摸安宁的头还是有点热,想着还是找片退烧药备着,这才发现最后一颗早上已经吃完了,穿好衣服和安宁交代一句就出去买药了。

    药店里的收银阿姨放下手中的半成品围脖,倒出手收钱找钱,秦明左右看看,想到自己书包里的创可贴要没了,顺手又拿了一盒创可贴。从药店回去的路上还是止不住地想该怎么帮林涛,突然从小路里传来的叫嚷声打断了秦明的思绪,听声儿好像是在打架,其中有个声音还很熟悉。于是他想都没想就顺着声音跑了过去。



—————————————————————

哈哈哈哈,俺终于暂时性远离火车了_(´ཀ`」 ∠)__ 

@秦明 @泠笙想吃尖椒炒肉 @是初洛呦 

咕咕化了,土下座!(๑•́₃ •̀๑)

评论(1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